阿里山里佳藍色部落

原住民風壁畫


艷麗的玫瑰花 


大花曼陀羅




摩都布有露營區


迷人的賞楓步道




滿山谷的綠色精靈~~~螢火蟲


莫氏樹蛙 

椰子大象鼻蟲

 

黃豹天蠶蛾   

(天蠶蛾科)展翅75-90mm,翅面黃色,前後翅中央各有一枚擬眼紋,眼內具黑色的細紋,中心白色,近基部有一條紅色彎曲的帶斑,中央還有2條黑色波浪狀的橫向斑紋,近頂角有淺褐色的斑塊,其下有一條紅色短斑。本屬2種,外觀近似大黃豹天蠶蛾但本種體型較小,擬眼斑內具黑色斑紋,分布於低、中海拔山區,為常見的大型蛾類,幼蟲體側有綠色的三角斑,全身覆毛,外觀像一隻縮小版的小狗十分可愛,幼蟲以水冬瓜、非洲鳳仙花、華八仙等植物寄主

冠羽畫眉


巨大的人面蜘蛛
 

偽裝高手~~~枯葉蝶

巨石板

里佳部落的深山裡面(順169線前行,轉小路約七公里,順指標可達。),有處神秘的大石板,原本是溪流的河道以及茂密的叢林,經過幾年前賀伯颱風的肆虐,沖刷出長達700公尺左右、最寬處有30公尺、坡度15度的「大石板」斜坡,當中僅偶見裂縫。棋盤格狀的裂痕,像是一塊裂大饅頭,天崩地裂將整座山劃分成兩半,大自然神奇力量,令人嘆為觀止! 


Michael Jackson 45度角舞步在此得到靈感
 







觸口自然教育中心

位於台18線阿里山公路29.5K處,是前往大阿里山旅遊區必經之地,斯文豪氏攀蜥進行戶外教學、主題活動、特別企劃、環境解說及專業研習等多項環境教育相關課程活動,是一座適合全家遊玩以及進行探索、體驗與學習的環境教育場域。
整個園區包含樹木銀行、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及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工作站三部分,並栽植100餘種中低海拔臺灣原生樹種來營造平地造林景觀,由生態工程導引山澗流經園區,藉地景變化來塑造多樣的棲地環境,進而吸引野生動物棲息。
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亦是國內唯一設有樹木銀行的自然教育中心。


斯文豪氏攀蜥 





樹木銀行分為永久移植區及假植區,永久移植區係指提供珍貴老樹及特殊、稀有或具有保存意義之樹木永久安置之區域;假植區係指提供公共工程施工作業,必須移植遷置樹木暫時安置之區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